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系友返校演講

首頁 / 系友專區 / 系友返校演講
::: :::
日期:2019-04-24

2019.04.24

 

廣告系22日舉辦「廣告系系友返校座談-----職涯講座」,

邀請廣告系95級系友侯以理與90級系友李彥樞,返校向學弟妹分享就業經驗。侯以理演講主題為「畢業即就業」、李彥樞則漫談「創業這條不歸路」,分別就自身工作經驗,提醒學弟妹大學時期應學習的技能。兩人皆強調「把握每一個機會」的重要性,指點在學生除念書、玩樂,也要努力爭取競賽、實習機會,贏在求職起跑點。

侯以理現任職FOX體育台世界體育中心主播,也是業餘鐵人三項運動員,大學時期雙主修英文系,曾到義大利當交換學生一年,培養外語能力。侯以理提到,自己在大學時期喜歡嘗試各種活動,除在飯糰店打工、廣告系辦公室當工讀生、游泳館當救生員,也參加田徑校隊、大專院校體育總會「優種子」培訓計畫,更擔任Nike Running Club活動督導。其中,在游泳館當救生員時期,遇上校內教授鐵人三項的老師,經他推薦下,侯以理在畢業前進入「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」任職秘書和行銷企劃。

「先準備好履歷,抓到機會主動出擊、先行卡位」侯以理提到,大學時期眾多實習、工讀機會讓她提早社會化、了解各家公司的內容與樣貌,藉此發現自己不足之處、培養專業能力,機會來臨時,成功獲得工作的機率會比其他人高。她也分享工作經驗,身為業餘運動員的她,受邀參加紐約馬拉松,原計畫隻身前往,純粹參與路跑,後主動向主管提出合作計畫,促成FOX世界體育中心與紐約馬拉松的採訪企劃。

侯以理強調,學生時期應多了解就業管道,多方面提升自我、開拓視野;工作後則要保持學無止境。進入FOX體育台前後,她研讀許多國內外運動報導、雜誌、小說,了解更多賽事、運動員的大小事,採訪、播報新聞時才能用更多角度切入,給閱聽人更深入的報導。「盡可能學習,培養專業能力、成為該領域專家」,侯以理建議,即使遇到困難也要將它化為成長的養分,不斷精進自我。最後也提醒學弟妹要「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及自我的定位,全力以赴勇敢去闖蕩」。

第二位系友李彥樞來自新加坡,大學時期雙主修企管系,現任職愛點擊互動亞洲集團NASDAQ:ICLK首席產品長暨全球業務負責人。畢業後走跳香港、上海等地,於2009年在中國創立「Buzzinate擘纳」。在大數據一詞尚未的成熟時,就率先設立數字整合營銷公司,利用大數據追蹤並分析網民的消費行為,對不同使用者投放與之興趣相關的廣告。他談論創業的心路歷程,公司從擴大到大裁員、破產,他始終不放棄,2013年,大數據開始被全球重視,才開始有投資人願意投入,並逐步走向海外。

李彥樞在學時,多次參加行銷個案比賽,他認為不管得獎與否,都要「做出一個讓自己興奮的東西」,並未自己的成敗負責。李彥樞提及,廣告系的學習經驗讓他見識到創意無限,加上自身具備理科的邏輯能力,因而可以將廣告系及企管系的課程融會貫通。他回想當初走上創業之路,是就讀廣告系時,看到蘋果公司拍的廣告「The Crazy Ones」,激發他「做瘋狂事」的想望。「99%的好主意都胎死腹中」他建議學弟妹,有機會就要勇於嘗試,多方接觸新的事物,多認識一些人、建立人脈,「看得越多,思路就會越廣,換個角度看,眼界和決策會不一樣。」他也強調做廣告各方面都要涉略、探索,也要學會觀察消費者,「不斷把路走寬,可能性就會擴大」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傳播學院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