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系所公告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系所公告
::: :::
日期:2024-03-12
第二屆AD+WEEK 系列活動

第二屆AD+WEEK 系列活動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

第二屆AD+WEEK 系列活動
第二屆AD+WEEK
第二屆AD+WEEK
第二屆AD+WEEK
第二屆AD+WEEK

廣告系於3月25日至29日舉辦「第二屆AD+ Week 廣告週系列活動」。作為本系的品牌活動,AD+ Week為師生提供了與業界專家交流的寶貴機會。延續第一屆的活動精神,第二屆以「Web3.0(Web 3)、區塊鍊等AI科技運用於現代化的整合行銷」為主題,展開為期一週的專題演講與工作坊。

首場工作坊由陳文玲老師主持的「塔羅3.0創意工作坊:AI生成與原型意象」引領同學進入了一場充滿符號與象徵的旅程。約有50位同學聚集在創意實驗室,借助塔羅牌的工具,引導學生進行獨門的洞察與想像。工作坊的最後,陳文玲引用榮格的精神勉勵在場的學子:「我們敬畏每一種力量,卻不臣服於任何一種。」她期許同學們在面對生活和職場時,能保持著親民的內在,並善用懸浮的注意力,創造出符合這個世界和市場需求的作品。

第二場演講邀請凱絡媒體副總監牛恆泰以「那些年,AI生成的愛與恨」主題與同學們分享觀點和看法。牛恆泰提出了對廣告產業未來工作形式的展望,鼓勵同學們擁抱AI工具,往「AI協作」的目標前進。透過他的分享,同學們更加清晰地了解AI在廣告產業中的角色,也用全新的角度思考與AI的關係。

系列演講第三場,邀請微軟亞太區行銷營運事業部 / 大中華區Modern Work整合行銷副總經理洪詠喬,與大家分享微軟如何運用AI科技做現代化的整合行銷。洪詠喬提醒各位同學「不只是科技往前走,人也要往前走」,隨著AI技術的發展,要思考如何不被取代,又能善用AI所帶來的便利。

第四場講座於3月28日上午舉行,邀請到The Z Institute 區塊鏈線上學院創辦人李婷婷,帶來專題演講「AI讓我變成國民女友」。她分享如何將資工技術結合興趣,巧妙地將AI融入經營的過程中,並以「國民AI女友」的形象為核心,發展出多種創新的行銷內容與方法。她完美展現了創意力和執行力,成功融合自身的資工技術和興趣特長,塑造個人品牌形象。隨著AI技術的日漸成熟,她的故事帶給與會者許多啟發,創作者獨到眼光須迅速洞察市場,與AI技術妥善的合作,將其創意與技能變現,轉化為獨一無二的作品,展示個人品牌經營的魅力。

因應未來行銷科技所需,更需要成為兼具數據、科技專長的行銷人才,AD+ Week 3月29日最終場活動,由麟數據科技、自由系統以及陽獅集團共同帶來「跨業態人才養成計畫」演講。自由系統 Freedom Systems創辦人暨執行長俞伯翰以「AI新世代──招喚你的神奇寶貝」為主題、麟數據科技Lndata創辦人暨執行長鄭名傑以「AI 新浪潮──讓數據驅動改變」為主題;陽獅集團 Publicis Groupe總經理暨集團創新長張志豪以「AI 新機會──當創意遇到科技」,一次演講聚集三大產業執行長,讓參與師生們共同瞭解結合數據及科技如何應用於未來行銷。活動的最後三間公司更與廣告系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,共同以跨公司輪調方式,讓參與計畫學生能夠於六個月之工讀期間,於上述公司工讀實習。

如同俞伯翰於活動中鼓勵政大同學,不要以爲文組生就沒有機會到科技業工作,不要設限自己的人生,盼藉由廣告週系列活動,助同學們勇敢成為跨業態的人才!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傳播學院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