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活動與演講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活動與演講
::: :::
日期:2020-10-28

系友返校座談 陳彥宏鼓勵學生多方嘗試,培養獨特的處事觀點。

記者:徐嘉璟

傳播學院於27日舉辦「業界系友返校演講—一個中年廣告人的分享」,

邀請廣告系89級系友陳彥宏先生,分享從事廣告業的經驗與建議。「廣告是抓住人的行業」,陳彥宏強調廣告人要能想出不同觀點,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,故鼓勵同學多嘗試新奇事物,培養獨特的處事觀點。

 

陳彥宏現職北京奧美事業總監,負責聯繫外部客戶,並統籌內部工作,如策略、創意等。陳彥宏形容自己為「廣告混血兒」,從事廣告業的15年間,他於不同類型的廣告公司累積經驗。陳彥宏舉例,做在地的廣告,可常接觸到奇怪的產品;在奧美工作,能一人包辦計畫的機會較少,卻有較完美的分工。陳彥宏問:「哪一些是自己想要的?」他鼓勵同學多做選擇,不要害怕失敗的工作經驗。

 

此外,考量到市場規模,陳彥宏選擇到北京奧美工作。陳彥宏建議,同學應擴大自己的思考格局,勿將可能性限縮在台灣。廣告能傳播好的價值觀,也是一種商業行為,他鼓勵同學未來選擇工作時,要先思考「能影響多少人」、以及「能產生多大的價值」。

要做好廣告工作,必得先抓住客戶的需求,陳彥宏表示,有時候要相信「奇怪而沒道理的直覺」。他解釋,直覺是可以從日常累積的專業,個人獨特的生活經會能夠成為激發創意的「閃光點」。在學生時期,可以透過參加社團、校外活動,如做公關、環島,學習和不同事物共處,藉此培養自己洞察人心的眼光。

 

為了高效解決問題,廣告業具有扁平的特性,因此產生許多接觸高手的機會,故陳彥宏也建議同學積極實習,學習前輩的工作技巧。他也提到,分工是為了增加效率,不該涇渭分明,業界人員時常需要互相幫忙。故他鼓勵大家成為複合型的人才,也才能多方琢磨,找到自己最喜歡、最適合自己的業界角色。

 

陳彥宏說:「我也看不準廣告業在三年後、五年後,會變成什麼樣子。」但他認為,即使廣告的型態改變,「人」始終都是廣告業的核心,而不同領域的知識,能以各種角度幫助我們了解人的需求。故陳彥宏建議,想從事廣告業的同學,應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,勇於接受新事物的挑戰。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傳播學院 English